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2024年寒假期间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和学生安全教育
2024-01-29 18:03 张洁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精神及要求,严格落实江西中医药大学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要求,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实验室安全稳定,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秉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于2024年1月29日下午14:30和15:30分别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及学生安全教育。

中心办公室人员对整个实验区域进行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在实验室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无死角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主要排查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各实验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消防器材维护是否及时,消防器材是否均在有效期内以及实验室日常安全巡视及防火检查是否落实到位,实验室是否存在乱拉电线等行为;检查实验室危化品存储、使用、登记是否规范;检查实验室高温、高压设备定期保养情况、规范使用情况以及每日实验室3轮巡视情况。对实验室排查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实行“清零”计划。


检查后,立即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全体留校研究生、科研实践班学生及毕业实习生参加本次会议。围绕寒假期间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开展安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

心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责任,深入排查调不稳定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化解不稳定隐患,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