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校图书馆及知网研学平台开展利用高效科研工具突破论文写作困境专题讲座
2023-12-15 19:50 张洁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提高学生科研素养,帮助学生建立自主学习意识,增强学生科研文献检索能力,提高理论写作能力及写作效率,中心联合学校图书馆及知网研学平台,邀请知网章老师于12月14日晚18:30,在教学楼明志楼2309教室开展“利用高效科研工具突破论文写作困境专题讲座。中心研究生、第十期中医科研实践班学生以及实习生共117人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知网数据库简介,文献检索方法,知网研学“汇、读、写”功能开展,详细讲解了如何获取并汇集学术资源,如何阅读文献并记录有效笔记,辅助阅读工具的使用,协助提升学术规范与投稿分析,校外登录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使用知网研学平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章老师沟通交流,章老师均给予耐心解答。同学们通过学习文献检索技巧,有效利用文献引擎,高效获取文献信息,更好掌握论文写作能力,本次讲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