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邀请技术工程师黎妃凤开展《细胞培养和基因表达调控》学术讲座
2023-10-26 17:03 张洁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为提升师生科研能力,根据师生对细胞培养和基因表达调控技术的实际操作需要,邀请技术工程师黎妃凤于10月25日下午14:30,在实验大楼B座7楼会议室开展针对性的学术讲座,开展相关实验的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细胞培养和基因表达调控2大常用技术开展,主要讲解了细胞基础培养方法、细胞复苏、细胞冻存、细胞传代、死细胞去除方法、血清使用及其注意事项、细胞状态异常常见原因及处理、细胞污染鉴别与处理方案以及基因功能获得、基因功能缺失、突变基因研究、CRIPSR-gRNA文库的使用等内容。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在实验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积极与工程师沟通交流,工程师均给予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解决了中心学生在细胞培养和基因表达分析中遇到的难题,对今后中开展相关实验操作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学生感觉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