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动物房规范操作培训
2021-12-10 17:45 肖鑫 



20211210日中午,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实验楼B7楼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动物房规范操作培训,现在及后期需要开展动物实验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培训。

中心聂鹏老师和单思老师针对近期动物饲养不规范操作如:鼠笼清洗不彻底、鼠笼滤膜长期未拆卸清洗,个别鼠笼摔裂、鼠笼架底层不打扫等问题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严格落实整改动物饲养问题的要求。

中心实验动物室责任教师曾治君围绕“动物饲养问题汇总”和“动物房使用规定” 进行培训,从使用登记,入室要求,使用责任人及值日员制度,卫生清洁,交接班,惩罚措施等方面一一详细解读。着重强调饲养动物的学生一定要熟悉动物、动物房规章制度、负责人,明确饲养动物的责任。希望指导老师与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动物室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好实验室动物饲养安全与环境。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们认识到严格遵守动物房规定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规范操作饲养动物的意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稿件来源: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严小军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