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中医科研实践班 >> 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三期中医科研实践班顺利结业
2019-05-06 13:20 聂鹏 

20171110日,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在实验楼B座七楼会议室举行了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三期中医科研实践班结业典礼,王晓迪、高旭等13名中医科研实践班学员通过1027日的结业答辩,达到考核要求,顺利结业,其中魏祥燕等3名学员荣获“江西中医药大学第三期中医科研实践班优秀毕业生”称号。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科研实践班创办于201411月,由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会同科研处、学工处、教务处、临床医学院四个部门共同举办,是树立以中医专业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探索构建教学与科研互动机制,为中医专业学生培养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提供平台和条件的有益尝试。

该班面向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大一学生开放,以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将本科生的科研训练纳入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学员通过一学年的科研训练,完成文献检索、科研思维、仪器设备操作、实验实践等四个方面的实践内容,使每位学员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实践操作技能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夯实基础。

截止到目前中医科研实践班已经运行了7个学期,中医科研实践班获得创新专项项目立项共44项,共有四位学员以第一作者分别在《上海中医药杂志》、《江西中医药大学学报》、《光明中医》、《科学中国人》国内期刊发表论文。

20171114日星期二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