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中医科研实践班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五期科研实践班仪器设备竞赛
2018-08-31 15:43 聂鹏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于2018年8月31日在实验楼B座七楼会议室开展第五期中医科研实践班仪器设备竞赛,中医科研实践班自2014年11月创办以来,依托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树立以中医药专业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探索构建教学与科研互动机制,为中医药专业学生培养科学素养和创新思维提供平台和条件的有益尝试,为我校中医药本科生科研素质的提升做出了贡献。

截止到目前该班已经运行了五年,总共有610余名本科生申请报名参加中医科研实践班,最终录用138位同学,实验室3000多万元的实验仪器设备面向学生全面开放,学生使用实验室资源时间不少于3个月每人次。

本次仪器设备竞赛是同学们克服困难,充分利用暑假两个月的时间潜心学习科研实践操作,指导老师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悉心指导,竞赛内容分为仪器设备操作视频展示和PPT演讲两部分,共有23同学参赛,中医科研实践班指导老师参加担任了此次竞赛的评委,并给予了同学现场指导,经过激烈的角逐,李艳获得一等奖,杨洪琼与鲁露杰获得二等奖,谢芳、周雨茜、徐方宁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提升了学员们仪器设备的操作水平,增强了科研素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