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队文化 >> 精英风采 >> 正文
严景妍老师简介
2022-10-14 16:10 张洁 

 

  严景妍,女,中共党员,副教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博士研究生学历,现就职于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方向:从事中医药抗肿瘤研究。

主持课题:

1.《葛根芩连汤从阳明经论治糖尿病实验研究》(博士启动基金)

2.《SCL-90及CCMQ量表结合脑EBG研究热敏态常用穴对亚健康患者身心的治疗作用》(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启动基金)

3.《基于PBL模式的研究生实验技能培养初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4.《脾阴虚及胃阴虚方药古籍挖掘及治疗胃癌分子机制探析》 (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药科技计划项目)

招生要求:

  招收中医药相关专业的本校大一、大二的学生参与科研实践,现有研究课题方向:1、清热、温中、滋阴抗肿瘤同病异治机理研究;2、麦门冬汤抗肿瘤机理研究。对中药药理、药性及中医药治疗肿瘤的机理和疗效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选择跟随严老师开展科研探索之旅,科研之路是奇妙的,但更多的是艰辛和磨砺,希望在即将开始的科研实践中你能用行动表示你对中医药科研的热爱和执着,而不是开始的华丽的语言和几分钟的热情,如果你是一个坚韧而不改初心的人,老师欢迎你加入我的科研小分队,相信因为你,我们的这支小分队会焕发更加向上的活力。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