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2022秋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
2022-09-01 16:16 张洁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学生们营造安全、稳定工作、学习环境。9月1日下午14:30,中心邀请赣安消防付子洋教官,在实验大楼B座B209为中心师生开展2022秋季学期消防安全培训,中心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付教官由都市报道的消防安全故事引入,引导师生思考什么是安全?简而言之“无危则安,无缺则全”。培训的主要内容包含:公布2022年1-6月全国火灾数据,发生火灾怎么办?火场如何逃生?消防安全“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生活中常见火灾如何处理,常用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消防工具的分类和使用。此外,付教官现场演练防毒面具、灭火毯、干粉灭火器,水基型灭火器使用方法并邀请学生示范操作。

此次讲座以消防事故实例为切入点,更加直观地凸显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与会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与会师生应急自救能力,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