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开展“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防安全主题培训
2022-03-10 16:44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的开局之年。为充分调动全校师生支持平安建设、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同时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常识和应急自救方法的学习,消除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 2022310日下午14:30,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邀请赣安消防饶伟业教官,在实验大楼BB209为中心师生开展“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防安全主题培训,中心师生共43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上,饶教官首先公布了20202021年度江西南昌火灾事故统计数据,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随后,饶教官结合身边消防事故实例,对引发火灾原因、各类型火灾灭火方法以及火灾自救知识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培训。饶教官还向与会师生展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使用细节。

中心聂鹏老师强调,中心各实验室以及研究生学习室要严格做到“人走断电”,坚决杜绝插座超负荷工作。各实验室防毒面罩、灭火器应放置在显眼、触手可及位置。

此次讲座以消防事故实例为切入点,更加直观地凸显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与会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提高了与会师生应急自救能力,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稿件来源: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严小军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