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单思副教授开展《Autodock Vina 分子对接》学术讲座
2022-01-13 16:36 张洁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根据师生对分子对接软件Autodock Vina实际操作的需要,本学期第二次邀请单思副教授以《Autodock Vina 分子对接》为题,于113日上午9:00,在实验大楼B7楼会议室开展学术讲座,中心部分老师、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前,单思老师将相关软件安装包及软件实操流程分享给中心全体师生,提醒大家提前安装好相关软件并带好电脑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讲解了分子对接的概念、原理,分子对接软件的使用,蛋白(受体)、配体处理方法,活性位点的确定,对接结果可视化 3D 模式全局展示,对接结果 2D 显示等内容,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此次讲座采取实操教学模式,在操作中遇到问题直接向单思老师提问,进行现场解答,切实提高了中心师生对于分子对接软件Autodock Vina等的操作能力,同时本次讲座很好的促进师生间学术交流,中心师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稿件来源: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严小军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