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中医科研实践班 >> 正文
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开展2021年第三次实验室入室培训
2021-11-17 16:21 曾海霞 

1117日,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实验大楼B座二楼209会议室开展入室培训,第八期中医科研实践班全体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培训。

中心单思老师围绕《实验室安全教育》,从实验室实验规范、安全注意事项、仪器设备使用须知以及借阅规则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了实验室实验规范与实验室水、电等的安全使用,详细讲解了烘箱、通风橱、灭菌锅、振荡培养箱等仪器的安全注意事项,着重介绍了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指出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与说明书操作,爱护好实验室各仪器设备。

    整个入室培训,让同学们清晰地认识的到科学实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需要掌握的基础技能和需要锻炼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水平,增强了科研意识与安全意识,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对于广大即将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的同学们而言意义重大。培训后,对参加培训的学生进行了考核,考核成绩将作为学生进入实验室学习的考评条件。

稿件来源: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严小军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