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21年10月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月度汇报
2021-10-22 17:16 聂鹏 

20211021日晚18:00,在实验楼B座七楼会议室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研究生月度汇报,中心立足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着力构建新型研究生培养方案,提高中心研究生科研素质和实践技能,致力于打造一个良好有效的师生交流平台,于中心成立之初开始每月定期召开研究生月度汇报,目前该项活动已经常态化、制度化,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当天中心办公室主任聂鹏、张洁老师以及中心的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研究生月度汇报分为两个阶段,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阶段由21级研究生新生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表达进入中心实验室的喜悦之情,同时大家都表示以后的科研学习过程中会加强与中心老师及师兄师姐的沟通交流,多向师兄师姐们学习。

第二阶段由20级与19级研究生依次就本月主要研究内容、实际工作情况、课题研究进展、下月工作计划、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拟解决方案、自身尚需提高及加强学习的方面等内容进行全面汇报。

本次月度汇报,同学们提出讨论的问题有1.免疫组化结果不理想的实验问题原因分析,如何优化实验条件;2.Western Blot实验操作细节如何掌握,如何改进实验方法;3.原代细胞培养存在的问题,如何更好掌握细胞培养技术;4.毕业论文撰写等问题。

通过本次月度汇报,同学们与老师之间就上述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会后,与会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自身提高科研能力,解决实验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高效完成实验有很大的帮助,本次月度汇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稿件来源: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部门审核:严小军

 

关闭窗口

江西省中医病因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基础理论分化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梅岭大道1688号实验楼B座
电话:0791-87142856   邮编:330004